跳到主要內容

澎湖兒童網商標

Menu

旅遊小幫手

賞鳥注意事項
旅遊注意事項

旅遊注意事項

1. 注意潮汐時間:進行各項海上活動前,應該要知道潮汐漲退的循環條件,進行潮間帶活動時,尤其要注意潮汐落差,漲潮的速度可能會阻斷回岸邊的時間,下海前,記得查詢潮汐表,預留回岸的時間。

2. 浮潛或潛水時,必須遵循教練的指示,並確實瞭解當地的海域狀況,確保自己的安全。

3. 觀察潮間帶生物時,要遵守導遊或解說員的引導,不要隨意脫隊,避免迷路。

4. 進行海上活動或生態觀察時,不要任意處碰不知名的海洋生物,尤其身體顏色越鮮豔的生物越可能含有劇毒。

 

賞鳥注意事項

每年的春天就是候鳥北返歸巢的時候,所以在一至四月間,候鳥的移棲活動最為頻繁,鳥的種類與數量均達到全年最高峰;到五月後逐漸減少,夏季六、七月間是數量最少的時期;而秋季的九月至十二月間,鳥又準備南遷過冬,因此也是鳥況還不錯的季節。


1. 基本配備:鳥類圖鑑、望遠鏡、記事本、乾糧、水

2. 為了避免干擾鳥類,盡量以簡單樸素、透氣的衣服為主

3. 穿著不容易滑倒的鞋子,最好攜帶長木棍或手仗之類的東西,以便在草叢中進行打草驚蛇。

4. 輕聲細語的交談。

5. 攜帶簡單的醫療用品。

6. 請尊重鳥類生存權,不要採集鳥蛋、捕捉野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