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澎湖兒童網商標

Menu

玩樂推薦

目斗嶼
姑婆嶼

目斗嶼

目斗嶼為澎湖最北端的島嶼,是一座玄武岩方山,位於水域較淺的地方,陽光充足,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豐富的珊瑚礁伴隨許多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形成一幅美麗動人的畫面,許多人喜歡到這邊浮潛,和熱帶魚一起悠遊於大海中。

島上有一座「目斗嶼燈塔」,是日本人統治台灣後,在澎湖群島興建的第一座燈塔,由於島嶼形狀很狹窄,為了避免在風浪長期侵襲下,塔身提早腐壞銹蝕,所以選用經久耐磨的鑄鐵作為材料;又因為附近海域多霧,所以將燈塔外觀漆成像斑馬一樣的黑白條紋,更仍引起航行船隻注意。

姑婆嶼

姑婆嶼是一座玄武岩構成的方山,也是澎湖群島最大的無人島。這座島上最有名的就是紫菜,所以又稱為「紫菜的故鄉」。鄰近的海域,為著名的「丁香魚」場,當丁香魚盛產時,會,會看到成群的燕鷗在海上追逐丁香魚覓食,成為觀察當地生態的另一種奇觀。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