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
熱門活動

熱門活動

不只瘋三鐵!藝人姚黛瑋擔任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大使,揪大家一起騎遊澎湖!

為展現澎湖多元自行車網絡建設成果與加強綠色運具之低碳觀光旅遊,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澎管處)辦理「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記者會,整合宣傳「在地專業領騎服務」、「深度漫遊及示範遊程推廣」及「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101 Hopping Bike)」等多項活動,邀請全台車友來享受海風、品嚐海味,一起以20公里的時速來BIKE訪世界最美麗海灣。
本次活動宣傳記者會於4月12日下午2時在交通部觀光署旅服中心一樓舉辦,由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主持,現場嘉賓雲集包含有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澎湖縣旅遊服務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財傳、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正義先生、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理事長陳奇峯、立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同義、華信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彭榮敏等貴賓,另特別邀請藝人姚黛瑋擔任活動大使及企業家也是自行車愛好者胡湘麒董事長到場為活動站台及揭幕。
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3月1日起至6月30日的「自行車領騎服務」,活動讓車友以更深度、體驗式的感受有「世界最美麗海灣」之稱的海上明珠。澎管處與澎湖縣自行車協會合作,推出了全台最優質的免費領騎服務,車友或車隊只需5人(含)以上,於7天前透過報名表預約申請,便能藉由領騎達人帶隊,更深入的認識澎湖。
第二波亮點活動為「深度自行車漫遊推廣活動」,包含4月14-16日邀請太平洋自行車產業,5月9-12日邀請社團法人生命勵樂活輔健會體驗手搖車無障礙遊程,以及藝人姚黛瑋、媒體、網紅、部落客等,以澎湖-菊島自行車多元路線為主,規劃漁翁島遊客中心與西嶼西臺遊客中心的「自行車甲地借乙地還」服務,以及深度自行車探秘活動,整合在地產業,以悠閒、浪漫的心情及低碳的旅遊方式,踩踏澎湖知名景點並進行自行車旅遊專題報導。
這次的壓軸活動就是9月17日(星期日)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101 Hopping Bike)」,活動分為挑戰自我的101公里挑戰組,以及闔家歡樂的22公里休閒組,沿途將經過嵵裡沙灘、鎖港自行車休憩站、北寮摩西分海、跨海大橋及漁翁島燈塔等知名景點,結合車道周邊豐富、超凡的人文與自然景緻,車友還能在車道補給站享用澎湖黑糖糕和鹹餅等特色名產,終點站還有提供澎湖風味美食,包含以高檔海鱺魚與現採牡蠣熬成之鮮味海鮮粥、花枝丸、月亮蝦餅及丁香魚等料理,種類豐富一應俱全,讓每位車友放肆地大快朵頤。
受邀出席的藝人也是三鐵賽事好手的姚黛瑋表示,來澎湖騎自行車沿途可以伴隨超美的海岸線風景,又能穿梭進古色古香的閩式聚落,一不小心就遇見世界級的柱狀玄武岩美景,若有時間,還能帶著自行車搭船體驗「跳島」騎車,澎湖自行車旅遊處處充滿驚喜,是一趟非常令人難忘的自行車之旅!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也號召全台車友,我們用辦喜事的心情,歡迎所有車友蒞臨澎湖,一起參與這為期數月盛大的自行車嘉年華盛會。「2023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將透過一連串自行車活動,一騎嗨翻到9月底,請大家呼朋引伴到澎湖自行車跳島旅遊,以20公里時速欣賞、體驗菊島獨特的魅力。

自行車領騎服務報名表單網址:https://reurl.cc/ZXnAvA
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報名網址:http://shorturl.at/fqwG1

 

澎湖自行車領騎服務結合澎南自行車休憩站新景點 跟著領騎達人遊澎湖

為推動澎湖低碳觀光綠色旅遊,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特別於昨(19)日辦理「領騎服務人員培訓課程」,計有觀光、旅遊及自行車協會夥伴等30位學員全程參與並獲頒研習證書,為澎湖發展永續旅遊向前邁進一大步。
本次課程邀請專業體能訓練胡程鈞教練,教授自行車騎乘的暖身以及抽筋自解等緊急狀況時的防護技能,及台灣專業領騎達人陳永進教授以個人經驗講授從領騎服務變成觀光大使的分享,下午時段由澎湖在地自行車旅遊達人許秋珍先生,進行澎湖觀光資源、導覽解說實用技巧等分享,更乘著陽光暖暖的午後,由許宗民處長率領戶外課程,實地進行澎湖-菊島自行車多元路線的踩踏,藉以強化領騎夥伴之專業技能,讓每一位學員皆成為專業自行車領騎達人。<詳全文>

澎湖自行車嘉年華活動開跑,辦理領騎人員培訓與免費領騎申請,跟著專業領騎跳島玩一波!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澎管處)為讓遊客以自行車更深入體驗澎湖巷弄轉角間所隱藏的常民文化、生活角落、或被遺落的旅遊秘境,培植專業領騎人員推動綠色友善旅遊,特別規劃於112年2月19日(星期日)在澎管處第1會議室辦理「自行車領騎服務人員研習」課程,歡迎對自行車騎乘有興趣的夥伴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培訓課程對象為旅遊業從業人員及自行車協會夥伴或對自行車騎乘、旅遊有興趣民眾等,課程邀請國家教練胡程均、領騎達人陳永進教授及資深領騎志工許秋珍,講授自行車體能進階訓練、從領騎變成觀光大使的領騎經驗分享,以及澎湖菊島領騎經驗傳承等,下午並前往澎南線鎖港自行車休憩站實地領騎,期讓學員成為專業單車領騎達人。

自行車領騎訓練報名表單網址:https://reurl.cc/EGKrmA,透過本次專業的自行車領騎培訓課程,希望參與的第一線觀光產業夥伴們將所學內化後,未來能媒合旅行社或旅館業、民宿等,進行產業鏈結與成就地方創生,規劃更豐富且多元的自行車遊程,成為實質創造經濟產值的觀光產業,同時期盼帶給車友更深度的自行車生活旅遊體驗。<詳全文>

澎湖自行車漫遊 在地領騎達人帶你體驗世界最美麗的海灣

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澎管處)與澎湖縣自行車協會共同辦理的免費領騎服務,於3月1日起開騎,歡迎台灣車友相揪來澎湖享受自行車踩踏樂趣。
「自行車領騎服務」這項優質活動的發想,是為了讓來自全台的車友在領騎達人的伴騎與解說下,以15-20公里的時速,悠哉穿梭在澎湖各聚落巷弄、濱海沙灘小徑及自行車專用道,放鬆心情以慢騎、漫遊方式,體驗巷弄轉角所隱藏的常民文化、生活秘境、或被遺落的旅遊角落,進而認識澎湖、愛上澎湖。....<詳全文>

Go Bike TAIWAN玩騎認證 澎湖-菊島線加碼送幸運福袋

交通部觀光署為推廣「2022自行車旅遊年」,主辦「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之2022多元自行車路線《Go Bike TAIWAN玩騎認證》活動,於111年1月3日至4月30日期間,車友騎行任一條自行車多元路線,將騎乘路徑紀錄軌跡及指定景點合影照片(人、自行車、景共同入鏡)上傳至個人臉書或Instagram,並標記「#交通部觀光署玩騎認證」、「#一騎踏出去」公開發布後,前往指定的遊客中心由服務人員確認,即可獲得該路線的專屬紀念認證勳章,還有機會抽大獎。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鼓勵車友以慢騎漫遊方式,完成上傳風櫃洞景點合影照片,及「澎湖-菊島線」騎乘路徑紀錄軌跡圖,特別加碼贈送100份幸運福袋,讓玩騎車友立馬可隨機獲得精美運動手臂 (腰)包、多功能運動頭巾、SpearX高音質藍芽耳機及720太陽眼鏡等運動愛好者的好禮。....<詳全文>

跟著自行車領騎達人跳島遊澎湖,讚!

2021年為「自行車旅遊年」,澎管處為讓遊客更深入體驗巷弄轉角間所隱藏的常民文化、生活角落、或被遺落的旅遊秘境,特別於21日擴大辦理「領騎教育訓練2.0研習課程」培訓課程,計有觀光、旅遊及自行車夥伴等40位學員全程參與並獲頒研習證書,為澎湖的生態永續旅遊向前邁進一大步。...《詳全文》

美女鐵人雙主播站台 2021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熱情啟動

為推動「2021臺灣自行車節」及促進澎湖休閒觀光運動發展,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辦理「2021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記者會,整合宣傳「在地專業領騎服務」、「澎湖跳島-西遊記活動」、「單車追風成年禮」及「2021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101 Hopping Bike)」等多項活動,同時邀請全台車友一起以20公里的時速來BIKE訪世界最美麗海灣。...《詳全文》

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 鐵人美女雙主播踩線試點

澎管處處長許宗民領軍鐵人美女雙主播共同辦理跳島西遊記領騎活動為台灣自行車日造勢

因應自行車樂活旅遊風潮與全球節能減碳的新興趨勢,加上國內旅遊風氣升溫,澎湖離島這股「偽出國」旅遊依舊席捲整個台灣。今年為2021台灣自行車旅遊年,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積極推出2021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活動,整合推廣「自行車領騎服務」、「澎湖跳島-西遊記」、「單車成年禮」以及「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 (101 HOPPING BIKE)」等多項活動。...《詳全文》

OPE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