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澎湖四季旅遊冬之訪古季 冬季導覽訓練課程

【活動目的】

在澎湖,元宵熱鬧有趣的慶祝方式更勝過年,各地廟宇推出各式特色主題乞龜及猜燈謎活動,宛如嘉年華的祭典盛會,其中,「乞龜」更是當地元宵代表活動!為何要「乞龜」呢?龜是四靈之一,「乞龜乞綵乞平安」。

地方俗諺:「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傢伙;摸龜身,年年升;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每年廟宇乞龜活動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與,成為冬季澎湖一大亮點。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2024澎湖四季旅遊,將冬季訂定為訪古季,期望能將澎湖乞龜文化、軍事史蹟、特色古厝、傳統古蹟,串連成深度特色經典遊程,期望透過旅客親身體驗,能更深入瞭解澎湖軍事史蹟及廟宇文化,感受澎湖元宵熱鬧氣氛及不一樣冬季魅力!!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署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執行單位】馬力歐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課程日期】113年1月20日(六)

 

【課程地點】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澎湖遊客中心

 

【課程對象】澎湖地區觀光從業人員及對課程主題有興趣之民眾。

 

【課程費用】100元(含午餐費)

 

【課程名額】計60位,額滿為止。

 

【課程講師】

王文良講師-澎湖宮廟藝術愛好者

蔡福松講師-澎湖湖西天后宮前主任委員

杜治理講師-澎湖縣文史工作者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13年1月18日(四)中午1200前報名截止,收到表單後,由專人通知繳費。

(繳費方式為轉帳或繳納現金繳納現金請至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21號)

(依照繳費先後順序為錄取順序,並將以觀光從業人員優先錄取,敬請見諒)

 

【報名須知】

為共同發展澎湖海洋生態永續與綠色旅行,凡報名參與四季培訓學員,需先完成「澎湖海洋生態保護宣言電子簽署」,提升遊客或學員對於環境產生認同感,透過宣言簽署展現其願意共同守護澎湖海洋生態的決心,讓旅行成為改變的力量。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個人資料蒐集告知暨利用宣告】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簡稱個資法)第八條規定,告知下列事項,請詳閱。

一、個人資料蒐集目的及用途

本處為舉辦「2024澎湖四季旅遊冬之訪古季-導覽訓練課程」之線上報名、研習活動及證書發放蒐集您的個人資料。個人資料皆為本次活動使用。

二、個人資料類別

1.中文姓名

2.出生年月日

3.身分證

4.聯絡電話

5.電子郵件信箱

6.職業類別

三、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與方式

1.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存續期間為自報名開始至活動結束後一年後為止,使用地區為台灣地區。

2.本處將您提供聯絡手機及郵件信箱做為活動之各項聯繫使用。

3.對象為線上報名系統使用者。

四、個人資料之提供

1.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個人資料,本處將無法提供相關服務。

2.請依各項服務需求提供您本人正確、最新及完整的個人資料,若您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異動,請主動向本處申請更正。

3.若您提供錯誤、過時、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而損及您的相關權益,本處將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五、個人資料之保密

本處將善盡個人資料保護之責。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者,致您的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遭其他侵害者,本處將於查明後以電話或電子郵件等,擇適當方式通知您。

六、依據中華民國個資法第3條規定,報名者對個人資料於保存期限內得行使以下權利

1.請求查詢或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

2.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請求刪除,惟因本處執行業務所必須者,本處得不依請求為之。

 

【聯絡窗口】

林先生0921-770300

席小姐0931-069789

 

導覽訓練課程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iTQfZwCZyDXrGgkw9

冬季導覽訓練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