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目的】
澎湖石滬歷史悠久,先民利用海水漲退潮及魚群洄游的特性,在潮間帶建造石滬捕魚,是澎湖古老的捕魚文化,而位於澎湖北方「吉貝嶼」更是著名的石滬群場域,吉貝特殊的地景、人文及特色遊憩活動,每年吸引人潮至吉貝觀光,探索這片名為「石滬的故鄉」的美麗島嶼。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特別將2023夏之石滬季訂定為「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期能將吉貝傳統農漁業文化、特殊自然景觀資源等,整合環境教育課程,整合成一日遊主題式體驗遊程,以更在地化的角度,帶領旅客展開一場人文、知性、深度文化漫活之旅。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署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執行單位】馬力歐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7/8、7/22、8/5、8/19、9/2

【報名時間】
7/08(六):7/01 晚上18:00前截止
7/22(六):7/15 晚上18:00前截止
8/05(六):7/29 晚上18:00前截止
8/19(六):8/12 晚上18:00前截止
9/02(六):8/26 晚上18:00前截止

【梯次人數】 每梯次25位名額

【遊程特色】情境故事、視聽導覽、巡滬體驗、海洋保育、手作體驗、環島風情、完成石滬環教活動者頒發證書

【活動費用】每位$600元(含赤崁-吉貝來回船票吉貝機車車資、保險)

【活動贈送】參加本次遊程者即可贈送 環保筷+湯匙1組

【好康大放送】
1.凡參加夏之石滬季《手滬海洋~悠遊漫活》一日遊之遊客,追蹤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FB粉絲專頁或澎管處官方IG,並於個人FB動態時報或IG貼文分享體驗,貼文標註#2023澎湖四季旅遊 及#夏之石滬季並設為公開及所有人皆可以搜尋,即可獲得《夏石滬紀念品-束口背袋乙個》。
2.貼文按讚數若為該梯次前五名,可獲得「7-11禮劵價值200元」或「全聯禮劵價值200元」。(貼文按讚數將於各季各梯次遊程結束後七天公佈、通知得獎者領取)
3.參加夏之石滬季《手滬海洋~悠遊漫活》一日遊之遊客有再參加《2023澎湖四季旅遊》其他3季(3擇1)之遊程即贈送「不鏽鋼環保杯」乙個。

【報名須知】
1.活動報名後會有專人與您聯繫,報名費繳交完成即報名成功。
2.取消規範依國內定型化契約辦理。
3.活動填寫個人資料作為保險使用。
4.提倡海洋保育,建議參與遊客。
自行攜帶餐筷及水壺等。

【聯絡窗口】
請洽官方Line或者手機(林先生):0921-770300 (席小姐):0931-069789

石滬季簡章
時間流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