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
訊息公告
澎管處辦理111年「相約璀璨菊島~遨遊四季星空」觀星導覽培訓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111-04-14 管理科 765
為持續推廣永續旅遊環境、開創多元特色遊程,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111年3月26、27日(星期六、日),假澎湖生活博物館-B1多媒體簡報室辦理111年「相約璀璨菊島~遨遊四季星空」觀星導覽培訓課程,帶領學員進入天文、星座、神話的美麗篇章,歡迎對觀星導覽有興趣的觀光從業人員踴躍報名參加。
「澎湖」,是臺灣海峽最閃耀的海上明珠,處處充滿了大自然的禮讚,海水正藍、浩瀚星空,入夜後萬籟俱寂,繁星點點,如山水沙灘、大菓葉、吉貝沙尾、七美等景點,能遠離都市塵囂,賞銀河看滿天星星,具備夜間觀星遊程發展條件與潛力。本次培訓課程將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深度探索星空,冀望未來能提升澎湖夜間旅遊的豐富性,培養澎湖在地觀星導覽人才,推展生態旅遊、永續觀光,傳承文化,並塑造澎湖四季觀星亮點!
基此,為開創澎湖夜間多元遊程,澎管處特別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教育組黃國斌講師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鄭景仁、陳素芬解說志工蒞臨澎湖授課,課程內容分別為淺談星空探索、從地球看星空、遨遊天際~四季星空導覽、如何使用App軟體觀星、戶外星空導覽等,帶領學員進入一場星空旅遊冒險,並期能藉由戶外觀星實地導覽,帶給學員最深刻的星空體驗。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透過觀星導覽培訓課程,將星空導覽技巧介紹給觀光從業先進,期待未來能以星空特色規劃夜間行程,讓澎湖璀璨星空成為生態永續的觀光特色,吸引更多觀星遊客慕名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