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連嗨三天,實力派男歌手陳勢安、王宏恩深情演唱 NSO綠野音樂會《與你共舞》 巡迴演出唯一離島就在澎湖! 結合在地藝術家創作「海島崛起」作品集結澎湖島嶼能量
109-10-05 201
集結國內外藝術家共同打造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自九月開幕至今好評不斷,每週的主題之夜都吸引了許多遊客與民眾蒞臨現場,在雙十連假中更是連三天安排了精彩表演,10月8日「金曲之夜」邀請到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黃昺翔以及得過兩次金曲獎的原住民靈魂歌手王宏恩;10月9日則是邀請國家交響樂團NSO銅管五重奏,今年的四場巡迴演出唯一離島就特別安排在澎湖燈光節舞台,邀請專業舞者、國內知名聲樂家與NSO銅管聲部音樂家同台,藉由輕鬆的講解,輔以音樂家與舞蹈家現場精彩演出,拉近與大眾之間的距離;在雙十節當日更是安排了兩位超人氣男歌手登場演唱,由前陣子發行新專輯大受歡迎的新生代男歌手婁峻碩以及情歌王子陳勢安擔任壓軸演出,接連三天的精彩節目將再度為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引起話題。
首度攜手臺灣專業舞者邀請觀眾起舞 ,歐美經典與日本名曲齊獻美好夏日時光
國家交響樂團NSO今年綠野音樂會以《與你共舞》為主題,特別邀請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與NSO合作,由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林伯杰擔任主講人,偕同舞者呂馨怡、王有丞,男中音趙方豪、女高音賴珏妤,以及NSO 銅管音樂家群–法國號音樂家黃任賢、小號音樂家陳長伯與張景民、長號音樂家邵恒發、低音長號音樂家彭曉昀同臺演出。此次精選各類型與「舞」相關的音樂作品,藉由音樂結合舞蹈元素的演出型式,搭配主講人深入淺出的解說,引領觀眾在歡快的旋律下翩然起舞,浸沐於每首經典樂曲的愉悅氛圍中。
演出主軸由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貫穿,包括布拉姆斯的第五號匈牙利舞曲、小約翰‧史特勞斯的皇帝圓舞曲與撥絃波卡、柴科夫斯基著名芭蕾舞作品《胡桃鉗》選粹等,也將演出節奏強烈,短短兩三分鐘旋律,即展現旺盛生命力的哈查都量《劍舞》,以及選自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與《唐喬望尼》中深受大家喜愛的詠嘆調、電影《國王與我》之〈與我共舞吧?〉,以及日本作曲家西下航平的作品《展望明日》與中村八大的《壽喜燒》等。
 
海島崛起結合在地藝術工作者呈現多采多姿的澎湖
璀璨精彩的燈飾也是絕不可錯過的亮點,在主題燈區中的「海島崛起」作品也是本次的焦點之一,以網狀材料拉塑成有高低點的島型漂浮式網狀裝置藝術,同時結合了澎湖在地創作藝術家-鄭美珠老師的畫作「漂浮之島」,大幅度地展現了澎湖在地特色風景地貌,曾獲頒總統教育獎的鄭美珠老師,其畫作色彩鮮明,結合立體形式的裝置藝術佐以光雕律動,澎湖的人文、藝術風情都能在虛實夢幻的佈置中呈現,無論是白天或是夜間都能創造出不同的迷人視覺。另外也是由鄭美珠老師領軍的在地藝術家們所創造的藝術彩繪「海洋樂園」與「菊島戀曲」也都是富含澎湖特色的展出作品。
 
第四場「看見澎湖的光點」講座與在地畫家一起踏入藝術的世界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因結合了許多澎湖在地文化與特色而璀璨獨特,在第四場「看見澎湖的光點」藝術講座中邀請到在地藝術家-鄭美珠老師來分享在這片美麗的島嶼上所得到的藝術啟發與創作,在澎湖土生土長的鄭美珠老師對於澎湖每一座島嶼都有深入與獨特的欣賞角度,因而創作出許多色彩鮮明繽紛的在地風景畫作,10/10(六)讓我們一同進入鄭美珠老師充滿藝術色彩的澎湖海島樂園中吧!

➢   菊島歡樂遊-澎湖國家風景區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nsa
➢ NSO演出資訊:https://reurl.cc/Q33Y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