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動力火車、白安陪你閉幕,錯過等明年!
109-11-13 436
由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今年在澎湖金龍頭盛大舉行,活動將在11月14日晚間正式畫下句點,閉幕當日將由唱腔獨特的創作精靈白安與近期發佈多首新歌的搖滾天團動力火車接力演出,將帶領民眾HIGH到最高點,期待所有鄉親及遊客們把握今年最後一次機會,共同來見證「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最燦爛、最感動的菊島之夜!
 
最後一場看見澎湖的光點,帶你認識珍稀的「花宅聚落」
花宅是澎湖傳統聚落之一,富有文化特色元素與獨特藝術價值,將早期當地居民的生態環境、生計以及生活型態緊緊連結,本週六(11月14日)燈光節活動最後一場「看見澎湖的光點」文化藝術講座,邀請到對於花宅有深入探討與研究的曾依苓講師來為大家分享,介紹花宅的復甦與今昔的故事脈絡,讓被列為世界百大瀕危紀念物的澎湖花宅聚落能被更多人認識,也讓社會大眾能一同為保存傳統文化努力。
辦理第三年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透過與藝術的結合,運用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創作的燈飾作品與「看見澎湖的光點」文化藝術講座,富有內涵的硬體展演與軟體推廣讓來到澎湖燈光節的民眾感受到獨特的海島風情與體驗燈光帶來的震撼與悸動,成功讓海灣燈光節及金龍頭成為今年秋天中澎湖最閃耀的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