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圓滿落幕,成功點亮金龍頭,劃下璀璨的句點
109-11-15 308
展期長達兩個多月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昨晚(11月14日)在澎湖科技大學熱音社熱情的演唱下進行開場,接著由空靈創作歌手白安登場,帶來了超紅歌曲《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讓台下觀眾齊聲合唱。中場舞台螢幕播放今年活動的影片回顧,閃耀豐富的燈飾與遊客愉快悠遊的畫面讓現場來賓與觀眾充滿著驚喜和感動。最後由搖滾天團動力火車進行壓軸,演唱了超經典歌曲《忠孝東路走九遍》以及前陣子新發行的續篇《跳上車子離開傷心的台北》還有超紅台劇「做工的人」片尾曲《永遠不再》,最後以《永遠不回頭》一曲高昂熱血的歌曲讓現場觀眾與今年燈光節嗨到最後一刻,為今年的燈光節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特別撥冗蒞臨閉幕活動現場,對今年燈光節工作團隊連手將原廢棄的莒光營區變身為炫麗精彩的燈光盛會,吸引大批遊客湧入澎湖,今年兩個燈區也分別獲得國際設計大獎,不僅成功打造澎湖「夏花火、秋燈光」的觀光品牌,也讓澎湖躍上世界舞台。
今年燈光節以「海島樂園」為主題,以在地人文、產業導入及永續發展等概念,結合科技、文化、海洋元素,打造創新獨特的燈光作品,邀請國內外藝術家聯手打造三大主題燈區及燈光展演秀,各個作品在展出期間點亮金龍頭成為秋冬澎湖旅遊必踩景點。此外本次主題燈區與藝術燈區作品也再度躍上國際連連獲獎,包含主燈「海島之歌」美人魚在內的主題燈區以「海島人文」為展演主軸規劃,同時結合了絢麗的水舞秀,周邊燈飾更是吸引民眾打卡拍照,在展出期間榮獲「IAA國際獎項協會」頒布繆思設計大獎的「藝術展場活動」類別金獎;而藝術燈區以藝術、文化、科技互動為主軸,其中的「龜來運轉」、「忘憂花園」也分別榮獲了義大利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A’設計大獎賽」藝術設計類別銀獎與手工藝設計類別銅獎,此次燈光節作品成功的將澎湖文化風情與藝術結合讓世界看到這座島嶼的美麗。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除了有多元的燈飾展演外,在10週的活動間安排了14場主題之夜舞台表演,除了邀請14組澎湖在地表演藝術團體以外共邀請30多位眾星演唱,其中共有15位曾入圍金曲獎的歌星,讓舞台表演超具實力也星光熠熠,從開幕演出的伍佰&ChinaBlue即吸引1.6萬人次,其他場次的超人氣歌手輪番演出更有上千位民眾特地前來朝聖追星,讓燈光節展演現場更加璀璨耀眼。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表示:今年主題燈區主燈美人魚與海上水舞秀的結合,以及藝術燈區多元的科技互動燈飾營造燈光展演的新型態與亮點,其展區與在地藝術文化結合,更獲得在地迴響。除了感謝策展單位與所有設計師的精心規劃外,更感謝交通部航港局、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澎湖縣政府、馬公市公所及澎湖灣行旅、貳拾貳隱巷文創旅館的鼎力協助與支持,也感謝楊曜立法委員爭取燈光節經費,點亮澎湖秋冬之美,並成就了今年燈光節兩大燈區雙雙躍上國際舞台,更吸引了大批遊客紛紛到澎湖,據統計今年9至10月遊客人數較去年成長約20%,為歷年9至10月最多,這些肯定均為持續推動澎湖秋冬旅遊季之動力。
澎管處另表示:為了充實澎湖旅遊環境營造與增加藝術氛圍,「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主燈區、藝術燈區各燈組作品及光環境燈飾後續也將由各中央、各地方機關及民間單位典藏,安排裝置於各觀光景點延展,一齊塑造澎湖旅遊意象的新地標與亮點,持續綻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