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看見澎湖的光點】藝文講座系列活動 葉永和暢談老古厝人文風采
109-10-02 1188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每週六下午規劃的【看見澎湖的光點】藝文講座與文化踏島之旅系列活動,效益迴響日漸擴大,不僅延續了夜間的觀光人潮,更讓島內外的朋友更了解澎湖在地的故事。 在經過首場王文良老師及上週陳英俊老師對澎湖文化的精彩分享後,本週(10月3日)特別邀請澎湖藝術村創辦人,同時在澎湖老厝方面有著極深研究的葉永和老師,葉老師以「澎湖在地風情畫」為主題,帶領學員們進入老古厝的世界。身為後寮子弟的葉永和老師,對於老厝保存有著特殊的情感,從許謀的家、威靈宮,一直到以前明清的故事,老師表示,唯有讓後代子弟知曉、記得從前的往事、文化的故事,這些當年工匠師傅的巧手所建造出來的藝術才不枉白費,也因此葉老師致力於研究澎湖古厝,也讓學員們更加了解從前先人們的文化軌跡,進而對生活有不一樣的體悟。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越來越精彩,【看見澎湖的光點】藝文講座與文化踏島之旅系列活動名額即將截止,歡迎各界民眾一同來參與,一起來探尋屬於澎湖的深度之美。
 
更多「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相關訊息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