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觀音亭親水遊憩區

52848 更新時間:112-10-30
 【縣定古蹟】
觀音亭又稱觀音廟,位於媽宮城牆西側海岸邊,創建於清康熙三十五年(西元1696年),由澎湖水師游擊薛奎所創建,廟內供奉大慈大悲南海觀世音菩薩,是全澎最早的一座佛教寺院。光緒十一年(西元1885年),曾一度為法軍所毀。光緒十七年(西元1891),總兵吳宏洛捐銀修補。日治以來也屢有整修,民國48年(西元1959年)擴大改建成現貌。

光緒十三年(西元1887年)遵古俗塑立於澎湖總鎮衙署大門前驅邪鎮煞的一對石獅,於昭和十年(西元1935年)移建於觀音亭現址。這對外型威猛的石獅,是全台僅有由糯米漿、石灰、黑糖水等材料所調和砌成的大獅,完成至今仍保存完整,實難能可貴。 

【西嶼落霞、西瀛虹橋】
觀音亭附近海域的風帆活動遠近馳名,退潮時更是一良好的天然海水浴場,區內全長約200公尺的弧形鋼橋,就像是彩虹躍然在海面上,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浪漫風貌,成了澎湖新地標。著名的海上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及國際風帆賽皆在此登場,更打響了西瀛虹橋的知名度。夕陽、煙花、海景、點點風帆,增添了虹橋新風貌,變成了觀光客觀海遠眺最美的旅遊景點。

追星資訊
這兒是到澎湖欣賞落日的好地方,夜晚七彩的西瀛虹橋倒映在平靜無波的海面上,浪漫又絢麗,是情侶們必到的景點。「食尚玩家」浩子、阿翔強力推薦的住宿點澎湖青年活動中心就在此處。而劉若英在「為愛癡狂」MTV影片高唱著……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像我這樣為愛癡狂………片段正是坐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的窗台上,你發現了嗎?
交通資訊
由公車總站(民生路,民族路口)步行至觀音亭親水遊憩區(介壽路)僅需3分鐘。
23°34'3.39960"N 119°33'45.0972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縣(市)定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媽宮城牆西側海岸邊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