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目斗嶼

17585 更新時間:112-10-30
目斗嶼與其南側的吉貝嶼相隔7公里。全島周長843公尺,面積僅0.0244平方公里,是一個迷你小島,島上以目斗嶼燈塔聞名。由於附近有許多暗礁,以往常發生船難,所以在清代光緒年間設立目斗嶼燈塔,為船隻指引方向,至今已超過百年。目斗嶼燈塔高40公尺,黑白相間的塔身矗立在黑褐色的岩礁上,自然散發一股巍峨的氣勢。

由玄武岩組成的目斗嶼,極具原始風貌,黑色的岩石讓島的四周立體感十足且層次分明,激起浪花朵朵,透出一份豪壯之氣。從吉貝嶼前往目斗嶼的航程上,由於水域較淺,充足的陽光讓此海域擁有多樣化的海洋生物,當陽光灑落下來,光芒輕快地跳躍在清澈碧綠的水面上,海底世界一覽無遺。
 
交通資訊
1. 目前無套裝行程,需團體包船前往,與船公司談妥後,由「北海遊客中心」所在地,赤崁碼頭出發。
​2. 馬公到北海遊客中心:
   (1)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北行,途經中屯、講美、港子,至赤崁碼頭即可抵達北海遊客中心。
   (2)公車資訊:由馬公市搭乘外垵線、通樑線至赤崁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北海遊客中心。
3.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刻表連結
23°47'2.76000"N 119°36'7.20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33082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目斗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