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西嶼西臺

27422 更新時間:112-10-30
西嶼西臺乃清朝劉銘傳所修之砲臺。1885年清法戰爭起,法將孤拔(Courbet)率遠東艦隊攻打臺澎,澎湖失守。清法和議後,劉銘傳籌劃臺灣防務,奏請於澎湖設總兵一名,並加強澎湖防務。當時在西嶼外垵與內垵間高地闢建砲臺一座,設置四門新式阿姆斯壯後膛砲,隔年另在內垵高地增設西嶼東臺。西嶼西臺規模浩大,施工情形甚為艱苦,於光緒15年完工。 

西嶼西臺為一凹下式建築,四周築有內外城垣,牆內疊石成壇,壇上設有砲臺,約呈山字形配置。入口處往內動線上並有拱門兩道,第一道拱門上方橫額題:「西嶼西臺」。本砲臺為目前全省保存最完整且極具歷史價值的百年砲臺。

追星景點
可能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西嶼西臺可是很多大明星拍MV的場景。像郭天王帶著廣東腔調唱著「別說」,走在龍舌蘭旁的古堡台階上,搭配著歌詞中略帶感傷的情懷,充滿意境之美。片中的植物-銀合歡,在澎湖隨處可見。另外,「真的怕了」MTV也是在西嶼西臺拍的,你找的到蛛絲馬跡嗎?蕭亞軒「愛上愛」MV中,天上烏雲飛過、穿著大披風的女主角走在龍舌蘭旁古堡的台階上,其中所營造的古老神秘的氛圍,非常特別。伍思凱「最愛是你」MTV也在西嶼西臺拍攝,小丑、舞者、演奏者加上伍思凱的動人歌聲,五、六年級生肯定不陌生。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沿縣道203,經白沙鄉過跨海大橋進入西嶼鄉,經過內垵村後可抵達。
2. 公車資訊: 搭乘外垵線至西臺古堡站下車。
 
23°33'51.98400"N 119°29'22.6788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國定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81026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西嶼西臺
票價資訊
1. 平日:全票25元,團體 20元(20人以上團體),半票15元(學生、軍警) 2. 假日:全票30元,團體 25元(20人以上團體),半票15元(學生、軍警)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