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山水濕地公園

1707 更新時間:112-10-30
山水濕地公園位於山水沙灘堤防後方,是澎湖珍貴的濕地。全園占地約1.7公頃,在2012年時透過降低海堤、連接內外濕地的環境改造工程,讓整個區域形成了集水生、濕生、旱生植物為一體的濕地生態,像是在山水濕地上就有不少的定沙植物,如外表看起來跟海膽很像的濱刺麥等。因為改善工程的成功,2012年曾經以教育園的名義,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最高榮耀——最佳環境文化類卓越獎。

如今,生態豐富,環境良好,除了各種植物外,山水濕地也是不少鳥類的棲息地,其中有大、小白鷺和蒼鷺,還有鷸科的候鳥最為常見。公園內還規劃步道、觀景台等設施,可以沿著步道散步、賞鳥、觀海、看夕陽,十分輕鬆愜意。
交通資訊
23°31'0.62400"N 119°35'46.68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74400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