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菓葉觀日樓

31786 更新時間:112-10-30
菓葉村近年來成為欣賞日出的著名去處,是湖西鄉東側一個純樸的小漁村。「菓葉」是一種植物俗稱,它的學名稱為「黃槿」,早在明朝時,這裡就有一大片茂盛菓葉林,因此成為澎湖以植物命名的村落之一。

菓葉日出與西嶼落霞齊名,村內東北方的小山丘上是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每年冬至菓葉村許姓祭祖活動保留傳統的「軟筵」習俗,與舊奎壁澳村莊有密切的社群互動以及村莊內的灰窯殘跡,也增添菓葉的樸質風貌。
 
在這個小村落內處處是觀賞日出的好地方,不同於高山層層雲海之日出景象,晨曦中的太陽彷彿從水中彈跳而出,而映出的紅霞,投射出各種彩度的紅,對應出菓葉日出的靜謐之美。
「菓葉日出」與「西嶼落霞」同為澎湖兩大勝景,若想至菓葉觀日出景觀,建議必須於前一晚查詢日出時間,預留路程時間,由於日出時間相當短,應該提早出發,免得半夜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卻無功而返喔!

玩家秘笈
站在菓葉的海邊眺望東方,當太陽升起,加上光線和雲層折射關係,往往會看到疑似高山城市的海市蜃樓的影像。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出發,由中華路接204縣道一路往東前行,經過龍門村後,一路跟隨指標引導,即可到達東岸的菓葉觀日樓。
2. 公車資訊:請搭乘龍門線及尖山線,於菓葉站下車後,步行5-10分可達。
 
23°34'43.82400"N 119°40'51.348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