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山水沙灘

46031 更新時間:112-10-30
山水沙灘位於馬公本島最南岸的沙灘,綿延200多公尺,沿著堤防往海岸走去,會先看見一大片翠綠的馬鞍藤,緊接著是金黃綿密的沙灘以及蔚藍的大海,三色互相映襯,形成一幅令人嚮往的美好景色。

因為山水沙灘海浪較大,是澎湖少數適合衝浪的沙灘,白天在沙灘戲水完,晚上可以到沙灘東側的觀星公園看星星,旁邊還有各個季節的星象石碑可以當作參考指標。在沙灘的西側則有座豬母水山,早期曾是軍事管制區,現在改建成「山水30高地公園」,是眺望山水沙灘全景最棒的位置,還能邊欣賞遊客衝浪的英姿呢!

您可能會好奇,為什麼有地名叫做豬母水呢?相傳是因為聚落的豬舍靠近沙灘,有大型的章魚會上岸把豬隻捲到海裡,所以便有豬母落水,又簡稱豬母水的名號。後來國民政府推行地名雅化政策,在地居民便因為這裡有著美麗的山丘和清澈的海水,提出「山水」為里名並沿用至今。

看著眼前的美景,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呢?沒錯,在歌手陳昇MV及任賢齊、舒淇主演電影「落跑吧!愛情」中,都曾出現山水沙灘的美麗景致喔!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市區經中華路,接縣道204,至縣道201交接處(興仁)右轉,一路前行,至鎖港接鄉道澎26,即可到達。
2. 公車資訊:搭乘山水線及風櫃線兩路公車於山水站下車。

 
23°30'46.08000"N 119°35'31.92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山水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