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中屯風力園區

34836 更新時間:112-10-30

中屯古地名叫做中墩,因座落於澎湖本島和白沙島之間形成土墩而得名,光復後取諧音為中屯。後來分別興建了永安橋和中正橋北接白沙、南接澎湖本島。之後加上跨海大橋的興建,才將馬公、湖西、白沙跟西嶼四個鄉市連成一氣。

風力發電廠位於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於2001年10月正式商業運轉,風力發電廠位於中屯第二苗圃,目前已規劃為風車公園,成為澎湖縣白沙鄉的著名旅遊景點和新地標。這座風力發電廠為台灣第二座,是澎湖第三代風力發電機,風力發電機組二期總計設置八組,每組可發電600千瓦,以電腦控制變速功能。當風力變化時,葉片的角度亦可隨之調整,轉速便可隨著發電需求調整,以維持穩定的發電功率。

風力發電的原理
風力發電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促使發電機發電,中屯機組約在每秒2.5公尺風速便可發電,風力發電廠設置的地點必須具有風期長、平均風速大、風力平穩且不受遮擋等風場條件,加上地理環境適宜,才能減少投資成本並增加電力。

追星景點
8部巨大的發電機組,是澎湖最醒目耀眼的地標,在許慧欣「放愛情一個假」、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劉燁「愛無界鎖定今生」以及詹雅雯的「騙人彼多」MV及許多廣告片中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白色造型的風車,不只是人氣拍攝景點,也是澎湖浪漫的地標之一。
交通資訊
1.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出發,沿縣道203號,至東衛左轉往北直走,過中正橋後即到達中屯。
2.公車資訊:從馬公公車總站搭往外垵、通梁的公車,在中屯站下車步行前往。
 
23°37'13.44000"N 119°36'20.88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