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險礁嶼

21490 更新時間:112-10-30
險礁嶼位在吉貝嶼南方,因附近海域有許多暗礁而得名,整座島不大,北側及東北側主要由岩石及珊瑚淺坪組成,東南、西南及南側海域由貝殼和珊瑚碎屑形成金黃色的沙灘,由南遠眺猶如浮在碧海的白色小島。
偶像劇「原味的夏天」以險礁為主要的拍攝場景,在島上原有的魚灶與石屋上搭建藍色小木屋,非常搶眼,吸引不少遊客的目光。險礁嶼四周的海底有五彩繽紛的珊瑚及熱帶魚生態,是知名的浮潛聖地。

險礁嶼的由來
所謂的險其實指的是海岸周圍的暗礁,一不小心可能船隻就會觸礁沈沒,可見其海面下的暗礁巨石自古以來對於漁民海上作業的威脅相當大,因此才將這座島嶼取名為險礁,除了真實地顯現這片海域的危險外,也同時提醒過往的船隻要加倍小心這片海域。

追星資訊
2003年於澎湖拍攝的電視偶像劇「原味的夏天」,民宿的場景正是在險礁,民宿的名字-[八釐米蔚藍],是一間美麗的藍色屋頂的房子。澎湖湛藍的海、燦爛的陽光、潔白的沙灘上的,阿公經營的民宿面臨著財務危機,而跟阿公相依為命的夏日及夏恩,與來到這兒的嘉駿、品卉等人,發生什麼事情呢?他們情感的歸屬?片中的[八釐米蔚藍]是一間真正的房子,現在它的藍屋頂還在驕陽下等著你哦!同樣的場景,在「黑松沙士」的廣告也出現,“在這一刻,你給我的只有感動”,朋友們互助合作是珍貴的情誼,朋友們一起來吧!

 
交通資訊
1.前往險礁需由赤崁碼頭附近的「北海遊客中心」購票搭乘船班前往(僅旺季有船隻行駛)。
2.馬公往北海遊客中心:
(1)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北行,途經中屯、講美、港子,至赤崁碼頭即可抵達北海遊客中心。
(2)公車資訊:由馬公市搭乘往外垵、通樑的公車於赤崁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23°42'42.48000"N 119°36'28.80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33082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險礁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