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線上報名

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活動-第一梯次報名

110-09-10 遊憩科 881
壹、辦理目的:
一、配合政府微解封之振興相關措施並延續109年辦理之熱度及迴響,豐富澎湖秋冬旅遊的內涵與品牌,積極串連及整合推展各項休閒及體驗活動,為澎湖打造出淡季不淡的秋冬旅遊新契機。
二、結合林投社區舉辦牽罟活動,藉復刻社區早期漁業活動和民眾互動,透過漁業產業與體驗活動,創造並推廣小旅遊行程,進而增加社區就業機會,達到漂鳥回鄉的目標。
三、開發具獨特性、觀光性、生態性、永續性及具國際發展潛力等之資源特性,永續利用與發展成特有之觀光旅遊活動,冀予活絡地方之生計與生活。
 
貳、辦理期程:110年9月24日~110年10月29日,共6梯次。
 
參、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二、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三、協辦單位: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湖西鄉公所、林投村辦公處、林投社區發展協會
 
肆、辦理方式:
一、本計畫係以環境教育宣導為主,觀光休閒活動之推廣為輔,並透過生活學習、文化體驗、向海致敬等,來深耕民眾對海洋生態與資源永續共存、共享的重視。
二、本計畫將結合澎湖漁村生活文化,學習及體驗先人智慧傳承下來的傳統漁撈活動—牽罟,並透過導覽人員的解說、帶領、實際參與體驗等,從認識漁村的地理環境、漁撈方式、網目的大小與漁村生活、海洋生態永續的關係,藉此啟發保護海洋、愛護環境的初心。
三、本體驗活動將辦理6個梯次,活動參與採事先線上報名制,每梯次報名人數限額60位,額滿為止,並於每梯次進行現場報到作業。為確實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範,請參與之民眾或遊客於活動參與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之安全社交距離進行操作體驗。活動於每梯次下午5時整開始(視疫情發展若活動舉辦當日另有防疫人數限制或遇天候或海象狀況不佳時,為維護民眾、遊客及牽罟作業之安全,本處將視情況取消當日活動,並將另行公告週知)。各梯次預計辦理日期及開放報名期間如下表列:
 
 
 
 


梯次
辦理日期 活動時間 開放報名期間
1 110年09月24日 星期五 17:00~18:30 110年9月10日~110年9月20日
2 110年10月01日 星期五 17:00~18:30
3 110年10月08日 星期五 17:00~18:30 110年9月24日~110年10月4日
4 1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17:00~18:30
5 1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17:00~18:30 110年10月8日~110年10月18日
6 1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17:00~18:30
 
四、活動地點: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沙灘。
 
五、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備註
16:45~17:00 報到  
17:00~17:20 林投牽罟文化的海海人生—活動介紹與說明 林投社區發展協會-歐理事長萬強
17:20~18:20 齊力、奮力、接力牽罟趣 體驗漁村古老的捕魚方式-牽罟
18:20-18:30 收網完成 線上報名成功並全程參與活動者將提供完成活動小獎品
18:30 賦歸  

註:
  • 每筆報名資料僅可報名各梯次之一個名額,若為協助他人報名則須分別於報名系統再次輸入其他筆報名資料(各自姓名及聯絡方式等報名資料),並於收到報名成功電子郵件通知後始完成報名。
  • 因各場次報名名額有限,若報名成功但於活動前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每梯次3日前通知本案承辦人;若報名後無故未到,將影響後續梯次報名權利。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個人資料蒐集告知暨利用宣告: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簡稱個資法)第八條規定,告知下列事項,請您詳閱。
(一)蒐集個人資料之目的
本處為舉辦「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活動」之線上報名、研習活動及證書發放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二)蒐集個人資料之類別
本處為舉辦「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活動」之線上報名、研習活動及證書發放蒐集您的個人資料包括中文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聯絡電話、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職業、性別。
(三)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與方式
1.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存續期間為自報名開始至活動結束後一年後為止,利用地區為台灣地區。
2. 本處利用您的個人資料做為活動之各項聯繫與溝通使用。
(四)個人資料之提供
1.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個人資料,本處將無法提供相關服務。
2.請依各項服務需求提供您本人正確、最新及完整的個人資料,若您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異動,請主動向本處申請更正。
3.若您提供錯誤、過時、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而損及您的相關權益,本處將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五)個人資料之保密
本處將善盡個人資料保護之責。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者,致您的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遭其他侵害者,本處將於查明後以電話或電子郵件等,擇適當方式通知您。
(六)當事人就個人資料得行使之權利
您可依個資法第三條規定,就本處保有您的個人資料行使以下權利:
1.請求查詢或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
2.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請求刪除,惟因本處執行業務所必須者,本處得不依請求為之。
活動相關資訊
  • 開放報名日期:2021-09-10 (五)~2021-09-20 (一)
  • 可報名數量:60 人
  • 費用:免費
  • 已報名數量:60 人
  • 備註:※注意事項※ 1、每筆報名資料僅可報名各梯次之一個名額,若為協助他人報名則須分別於報名系統再次輸入其他筆報名資料(各自姓名及聯絡方式等報名資料),並於收到報名成功電子郵件通知後始完成報名。2、因各場次報名名額有限,若報名成功但於活動前因故無法參加,請於每梯次3日前通知本案承辦人;若報名後無故未到,將影響後續梯次報名權利。
Top